2009-11-12

兒子的國外旅遊-日本篇

    第一次帶兒子出國,他還未滿三歲。

    其實帶這種年紀小孩出國,父母真要有點勇氣。單是要準備的東西就很嚇人,奶粉、奶瓶、保溫瓶、水壺、尿布、小玩具、小被子---等等,甚至嬰兒車都要。就國內旅遊的經驗,通常孩子玩得很快樂,大人照顧的很疲備。那出國呢?只會更糟!雖可預知一定會很累,但公司決定國外旅遊後,我毫不猶豫就帶妻兒同去。

    2005年公司辦了個國外旅遊,由於日本愛知縣正好舉辦萬國博覽會,所以董事長就決定找天喜旅行社負責這次員工旅遊,五天四夜的日本行程。由於是四年多前的事了,行程大致也忘的差不多了,僅能從相片中慢慢拼湊一些記憶。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坐車吧!整個行程坐車大概花了一半時間,等於我們在車上的時間有足足兩天之久,天喜還號稱國內首屈一指,專辦高檔日本團的旅行社吔?!有同事講了一句名言"坐車睡覺睡到很累,起來休息一下又繼續睡",意思是坐車睡覺是主要的行程。 
    公司由於人數加上公司不能唱空城的關係,分了五個梯次,每梯次間隔約一週,我是第四梯出發的,由於第一梯回來的某些同仁說的天花亂墜,害我們後出發的對此次旅遊非常期待。後來證明真是---,原來講的人從没出過國,加上我們這梯住的飯店與其它四梯不同,竟然是四天住四個飯店,每個飯店距晚餐地點至少一個半小時車程,所以回程的飛機上大家是幹聲連連!

    本來這篇想隨便弄些相片交差了事(我需要向誰交差啊?真可笑!),整理了一下相片後,感想還蠻多的。

    記得2000年第一次去日本,玩了七天,印象挺好的。東京及大阪的高物價在當時高居世界第一、二名,還有福岡的崛起,置身其中的感受是興奮的。搭東京地鐵讓我大開眼界,這才叫擠沙丁魚啊!

    雖然這次日本行有許多的不滿,但人在外地旅遊,總要放鬆心情,好好看看這不同國度的環境。


飛驒民俗村




合掌屋模型



八幡宮


***宮(忘了)



飛驒之里
 




TOYOTA汽車博物館
 




松本城






馬籠宿




 



愛知萬國博覽會

 



從住的小木屋

到會場花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導遊購票的一些延誤,進到博覽會場已經接近中午(十一點半),真不知剩下半天的時間,我們能參觀幾個場館?一些熱門的場館常要排隊兩三個小時,好不容易來到這裏,卻無法盡興。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相較於2000年時去東京廸士尼樂園,那時從市區飯店地下街直接坐地鐵(好像有轉一次車)到樂園,在樂園還没開門就在門口等,一開門馬上衝進去,這才過癮嗎!當然行前要先規劃好,要玩那些設施、要略過那些,這是一定要的。

8 則留言:

  1. 日本我也好想去

    但印象中總是覺得它是高消費

    看到你拍的相片還是有點心動

    下次應該會考慮去走走...

    回覆刪除
  2. 這是你上次說的黑部立山的行程對吧!

    以前常在日本美食台看到飛驒牛

    天喜好稱高貴日本團

    有帶你門去吃嗎?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喜歡妻籠、馬籠這種山中小城老街的感覺

    不知天喜讓你們在這邊停留多久時間啊!



    還好有愛知博覽會

    不然純看風景我看你家小小官會很無聊



    我不太想帶小朋友出國

    總覺得不划算、也玩的不盡興

    而且純看風景的行程我們小甲蟲一點興趣都沒有

    至於遊樂設施則對我無吸引力……. 老了哈!

    回覆刪除
  4. 記得上次去日本..大雪紛飛.超冷!!好美.好乾淨.好有禮貌的

    國家..去過好多趟了.還是覺得.日本真的值的一遊~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日本這個國家,街道乾淨,重點是不用飛太久。印象最深刻的

    是前年去北海道,和我兒子在洞爺湖畔洗露天溫泉頭髮竟然會結冰。

    你去的黑部立山也是在我下一次去日本的option之一。



    第一次帶我兒子出國時他才四歲九個月大,當時飛美國東岸連同轉搭

    國內時間將近二十個小時,我和我老婆事前準備了不下10個"餘興節

    目"備用(你知道小男生醒著時是沒有一刻鐘坐得住),至於小孩的驚人

    記憶力不由讓人佩服,儘管事隔七年,他竟然還記得當時我開的車子

    顏色廠牌、記得在DC雷根機場海關人員問他的話…

    回覆刪除
  6. 奇怪?您兒子的相片年紀才三歲嗎?有點不太像說....><

    回覆刪除
  7. 欣賞你的內容是美德~~支持你是最大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