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勿忘初衷

人要常常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做為,稱之"自省"。

想到自己為什麼會弄個部落格
 
一、上班時,總有些短暫的空閒時間或想跳脫一下工作煩悶的情緒,加上工作須用到電腦,於是就會上網逛別人的網誌,不管政治的、運動的、美食的、旅遊的、電影的---等等,幾乎什麼都看,漸漸地就會鎖定一些自己較喜歡的網站網誌,有空就上去瞧瞧。久了看到有興趣的議題或趣聞,就會想回應版主,可是一些網誌回應需要登錄,於是乎就只好申請個人帳號。不過無名小站只是一部份,yam 天空部落、樂多、PIXNET、Xuite、yahoo 我的部落--等等,怎麼申請的完?所以,只能就"無名"的部份去回應了。

二、看了許多人的生活點滴,尤其又可以放那麼多相片,想到家中的兒子,我也可以為他做些記錄,給他的成長歷程做見證。

三、一些看到的、聽到的很棒的人事物,常常隔一陣子就忘了,有部落格把它記錄下來,可以回味再三。

四、個人心情的抒發。

五、稍微訓練一下自己的電腦文書能力,"無名"一些奇奇怪怪的功能,有空就去試一下。看別人家有貼紙,也去弄個貼紙充充版面;看到影片檔可放文章裏,當然也要試試。不過時間一久,好像越來越少去發掘它的功能。

檢視以上幾點原因,也就是我的初衷,我有改變嗎?
應該没有。不過由於部落格是開放的(當然也可以關閉),所以在寫文時,總還是有點點顧忌,不能飆髒話(我是有禮貎的上班族),不能胡言亂語(我是堂堂正正的優秀青年)。這其實已經違背了我的原意,本來部落格就是自己的東西,何必考慮那麼多?

"勿忘初衷"一詞就我個人而言,為何一直記在心中?其實源自我經常逛的一個網站"王建民加油站"。看站名就知是幹什麼的,就是為王建民加油的網站,但它同時也是美國大聯盟(MLB)各隊球迷討論的一個園地,這類網站在台灣也蠻多的。因王建民目前在NY洋基隊,所以之前當他出賽時,球迷一面倒為他加油,完全不顧交戰球隊球迷的感受(有些人支持了二三十年了),甚至跑到該隊球迷專屬版去嗆聲,雖然王建民是自己同胞,也不須去唱爛他隊來成就他,因此整個網站開始充滿了互嗆的氛圍(其實我倒認為挺有趣的,該站實在過於自制,跟蕃薯藤的運動討論區簡直是二個世界),很多資深的非洋基迷想要離開,驚動了發起人及站長,於是站長發表一篇文章,主旨就是"勿忘初衷",內文提到當初為什麼會來到"王建民加油站",不就是"快樂看球",怎會搞得看球變成一種負擔呢?發起人及站長的登高一呼,果然大家冷靜下來去思考"初衷",真是理性的球迷!!

近來國內職棒打假球案吵得沸沸揚揚,想到國內這些棒球員從小打球打到大,難道他們的初衷是"撈錢"嗎?而不是我所認知的"快樂打球,打球快樂"嗎???
我迷惑了!!!





18 則留言:

  1. "勿忘初衷",這個標題下的好!

    有點一語驚醒夢中人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是呀 ! 我也不理解 ???????

    我抱持著真心搖旗吶喊

    換來的是.....假的...

    好讽刺...

    回覆刪除
  3. 從一次打放水球後,我就很少到球場看球,甚至連電視轉播也幾乎不

    看。除非是台灣隊的國際比賽我才會關注,倒是我兒子前兩年暑假都

    去參加棒球夏令營(今年是有計劃要出國才沒去),對小孩來說,玩球

    的初衷就是:一堆麻吉在一起的團隊遊戲。

    最近不太敢開電視看新聞,我兒子喜歡的球隊裡很多人做了不誠實的

    事,看得出來他很失望…還好,這兩天他另一個喜歡的Yankees一直

    贏球,稍為可以轉移一下focus.

    回覆刪除
  4.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常常如此覺得..很多.人.事.物久

    了習慣了!會變的不是那麼樣的在乎.沒有當初的熱忱 ~我想這也是人

    之常情..真的要常常提醒自己..勿忘初衷!!很有意義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5. 其實ˋ我們國人缺乏運動的精神

    一心只想讀書ˋ創業ˋ賺錢

    但錢到手時

    不是生病了ˋ吃官司了ˋ就是自私了

    雖然這是少數

    但是提倡健強的體魄也很重要

    職棒變成賺錢的工具是失衡了

    健全的價值觀值得提倡

    現在是一種亂象吧!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部落格真的很好用

    尤其是寫國外旅遊

    難得出國一趟

    寫下來才不會忘記

    回想以前出國去過的景點幾乎快忘光了XD!

    回覆刪除
  7. 我個人是把部落格定位為網路日誌

    +增廣見聞、經過這次的榮星川菜事件

    +認識同好

    +擴大生活圈

    回覆刪除
  8. <勿顯示>

    去參考一下吧!

    大同亞瑟頓為國內葡萄酒進口商龍頭

    亦是轉角的葡萄酒供應商



    http://www.wine.com.tw/cgi-bin/SM_theme?page=4adcd7b2



    http://www.wretch.cc/blog/corner1995/20867432



    有興趣我們就去參加吧!

    所提供二款:

    喬治杜柏夫酒廠 薄酒萊新酒



    路易佳鐸酒廠 薄酒萊新酒

    評價還不錯

    回覆刪除
  9. 本來是要追逐夢想的

    最後變成追逐金錢

    財富也占據了我的夢想

    到頭來只會追逐錢而已

    回覆刪除
  10. 打假球很多人說薪水是問題,我卻認為不是!

    球員的薪水以現今的水準雖比不上日韓及美國,

    但比起我們這種上班族我想已經好太多了!



    我想是這個社會造成的,因為我們身處的社會已是

    "笑貧不笑娼",隨時都是報導豪宅或是百貨週年慶

    有人又刷了幾千幾百萬!讓人覺得有錢說什麼

    做什麼都是對的!



    為涉嫌放水的球員感嘆,為清白的球員抱屈,為自己的傻

    苦笑!

    回覆刪除
  11. 我看要放棄了

    因為酥胸11/21要去台北沒人了

    畢竟葡萄酒懂得人不多

    沒有懂葡萄酒的帶

    我也不敢去哈!

    在部落格的世界裡

    有三個酒類達人

    紅酒達人T大

    http://blog.xuite.net/thomaschang/blog



    清酒達人D大

    http://blog.udn.com/dreamfishttp://blog.udn.com/dreamf

    is



    威士忌達人的威士忌學院

    http://tw.myblog.yahoo.com/whiskymaster-

    school/archive?l=f&id=5



    經營部落格真的要費心研究

    我們玩玩就好XD!

    回覆刪除
  12. <悄>

    茶壺(大愚)有在我那裡留言讚美你^^

    回覆刪除
  13. 快樂看球

    在球場釋放壓力

    有機會

    我還是會去看球

    不管職業

    或是3級的比賽

    回覆刪除
  14. 茶壺23會來台南我們約在

    永林晚上6:30

    一起來吧!

    目前出席者有茶壺、我、酥胸、馬頭

    除茶壺住台中其餘均住台南

    回覆刪除
  15. 是的

    看少棒的那種拼勁

    還有那純真的情感流洩

    怎能不大聲替他們加油

    回覆刪除
  16. 哈哈

    我幾乎不看電視(球賽除外)

    回覆刪除
  17. 我也會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