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從韓劇看韓國

本來是要寫兒子的韓國行,那時去了幾個韓劇拍攝景點,想到自己看過的一些韓劇,於是就來鬼扯一下。

我這種年紀的大男人怎會去看韓劇呢?原因很簡單,就"看得下去"而已,一方面也想了解一下韓劇在紅些什麼?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日劇。

這些年來完整看過的韓劇:浪漫滿屋、這該死的愛、我叫金三順、咖啡王子一號店、真愛ON AIR。最早看的還有日、韓合拍的"Friends "。

Friends :由元彬及深田恭子主演。由於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加上此劇只有短短的五、六集,當然覺得它很棒!VCD有特別版,主要提到日本與韓國拍戲的差距,場景在日本的部由日本導演拍,場景在韓國的部分由韓國導演拍。日本人拍戲一切按照時程拍攝,一絲不苟;韓國人拍戲常會靠感覺,所以時間較難掌控。
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劇中提到當時(2002年)東京物價是漢城的兩到三倍,曾幾何時,現今首爾的物價已漸漸地逼近東京,可怕啊!而我們的首善之都台北呢?物價變動其實不大,這點應該值得鼓勵的,不過,是否也意味著進步幅度不大呢?

浪漫滿屋:RAIN及宋慧喬主演。劇中的衣服,我怎麼看就覺得怪,總覺韓國人的品味很特別!另外喬妹怎麼這麼強,有她演的劇都紅透半邊天,情定大飯店(配角)、藍色生死戀,她搭的男主角也都是天王級。
浪漫滿屋在泰國創下驚人的收視奇蹟。
其實這時的韓劇已漸漸地佔據了整個亞洲,裴大帥一個人的產值比許多上市公司還要多!

這該死的愛:RAIN的粉絲必看。此劇可看出韓國城鄉差距之大,首爾這麼現代化的大都市,市郊卻如此的貧窮。其實世界上大部份的大都市都有類似的樣貌,相對地,台灣的城鄉差距較不明顯。

我叫金三順:金宣兒及玄斌主演。跳脫俊男美女的組合,很新鮮的題材,最後一集在韓國創下50.5%的超高收視紀錄!由此劇我可感受到韓國求進步的企圖心,女主角從法國學糕點回國等待機會大展身手。學東西要學最好的,向最強最棒的學習。男主角的餐廰大又高級,向全亞洲推銷韓國各方面的進步與強大。

咖啡王子一號店:孔侑及尹恩惠主演。因台灣的"花樣少年少女"(吳尊及ELLA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行銷亞洲算有點成功,日本也跟著拍。韓國則自己另寫劇本,才會有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出現。此時(2007年)韓國再也不願意跟隨日本,而是想與之並駕其驅,甚至超越它。雖然日韓的國力還有一段差距,但韓國始終不願滿足於現狀,希望台灣也有這種雄心壯志,不要成天巴望著中國施捨!

真愛ON AIR:朴容夏、宋允兒、李凡秀、金荷娜主演。這是我看的最後一部完整的韓劇,此劇主要描述韓國電視劇製作及拍攝的內幕,個人覺得相當好看。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也有資助拍攝,劇中把九份、日月潭、太魯閣拍得很美。此時的韓劇已會找其它國家合作推觀光,互蒙其利!一般不是會找落後國家資助,幫忙推該國觀光?難道在韓國人眼中,我們是落後國家?或許是我想太多,不過是個電視劇嗎!!

其實我對韓國的印象,跟一般人一樣,不會太好,因為總覺他們喜歡在運動場上搞小動作,没運動家精神。但不可否認的,他們是強悍的民族,熱愛自己的國家,不管世界如何看待,就是要強!傾全國之力扶植國內的大企業(三星、LG、現代汽車、起亞汽車、浦項鋼鐵),到處在世界攻城掠地。台灣呢?

8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日劇...記得<白色之戀>曾經讓我在馬桶上 哭到不行!酒井

    法子那個清純樣讓我真的..沒想到都是騙人ㄉ~哈哈哈!韓劇也不賴

    啦!祝福你唷!!

    回覆刪除
  2. 我是標準韓劇迷

    喜歡的原因是..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

    而且有些讓你有想像空間

    冬季戀歌. 浪漫滿屋. 咖啡王子..

    至於他們的民族性格 倒是不怎麼接受...

    回覆刪除
  3. 我一部都沒看過

    難怪被罵*老伙仔*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是相當不喜歡韓國人!

    但他們強悍的民族性卻也讓我相當佩服!

    這個國家確實有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但我想我還是

    部會去觀光增加他們的所得!

    回覆刪除
  5. 印象中都沒完整的看完一部連續劇

    都是看過跳過

    可能是下班後的時間好像也不完全屬於自己唉!

    回覆刪除
  6. 自己的存在是這麼偉大又渺小的

    回覆刪除
  7. 自己的存在是這麼偉大又渺小

    回覆刪除
  8. 台灣哦?快名存實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