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禮物

  看了一個動人的故事,那是發生在夏威夷一座偏遠小島的小故事。故事的大意:

  一位老師對一群小學生解釋為什麼人們總是在聖誕節時要相互贈送禮物。老師說:禮物是表示我們的關愛和對耶穌降臨旳歡喜,也表示對愛我們的人的一種感激之情。
  過了幾天,聖誕節到了,一個小男孩為老師帶來了一個閃閃發亮的貝殼,那是貝殼中少見的珍品。於是老師好奇地開小男孩:你在那裡找到這只不尋常的貝殼?
  小男孩告訴老師說:在二十公里外的一個隱密海灘,有時會有這種閃亮的貝殼被沖上岸來。我爸爸說那是很珍貴的貝殼。為了送老師一份聖誕禮物,我來回走了四十多公里,為老師撿了一只。
  老師說:這貝殼真是太美了,我會好好珍惜它,但你不應該走那麼遠的路,專程為我尋找這件禮物啊!
  小男孩靦腆地說:一個貝殼作為禮物可能太輕了,我還把"走路"也當禮物送給您。
  這時老師緊緊抱住小男孩,感動地說:你的貝殼我很喜歡,但你"走路"這份禮物,對我來說更是珍貴。

  這位小男孩把"禮物"做了最完美詮釋,禮物不在於珍貴與否,最重要的是真誠的心意。
  而這位老師能教出如此的學生,得到這樣的禮物,決不是偶然。這是人與人間的至真至誠。

7 則留言:

  1. 這老師的教導真的很真誠且高明,求學時如果我也

    遇到這樣的老師,應該就會少了很多叛逆吧!

    回覆刪除
  2. 那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禮物!!

    回覆刪除
  3. 小孩的天真和單純往往會讓我們停下腳步,檢視自已的作為…很棒的

    故事。

    回覆刪除
  4. 有高鐵真的很方便

    一個多小時就從高雄到台北

    到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

    由1號或2號出口ˋ走路十幾分鐘就可到歷史博物館看展

    還有星光票ˋ大概是晚上的

    在7-11的i-bon買票很方便

    現在南北差異已經漸漸縮小

    花東更可憐ˋ俗稱後山ˋ也在漸漸改變中

    政壇多一點和諧ˋ關懷民生議題與老百姓真正的需要

    我想台灣四通八達是可能實現的

    回覆刪除
  5. 發現現在很多人都是依賴性太重

    自己本身沒有做好

    遇到事情都是怪別人

    雖然真的有點道理

    可是國家是整體的

    台灣亂哄哄

    丟臉的是全台灣人

    誰都有錯

    我又多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