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讓自己成為不可或缺的人

"有位占星大師的預言很靈,這使國王深感不安,於是想置他於死地。
一天,國王召見占星師,事先命令士兵埋伏在周圍,待占星師到了就將之除去。占星師到了,國王想嘲弄一下占星師,就問了他最後一個問題:你那麼清楚別人的命運,那麼,你不妨告訴我,你的命運如何?你能活多久?聰明的占星師察覺了王的意圖,於是答道:我會在陛下駕崩前三天去世。"

這段小故事,許久前看過後,印象就極為深刻。真正聰明的人是讓別人需要他,而不是讓人感謝他。也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不可取代,不可或缺。

"在職場上,若你的公司因為失去你而無法運轉,那麼你的地位就是最高、最穩固的。"這句話我常在報章雜誌及書本上看到,可是其實不全然認同。公司會因你而無法運轉?那麼這間公司你也不要待了,因没有完善的制度;你那麼重要,當然自己獨當一面,總經理非要你當不可。

不可否認,每個人都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價值,讓唯一不可取代的那個人(老闆)了解到你的能力,才能在職場上有所發展。在職時每個人都非常重要,一旦離職,對公司來講你就不重要了。

11 則留言:

  1. 我的觀念是:沒有不可取代的員工,

    看完你這篇之後,觀念又完整了一點,

    感恩!

    回覆刪除
  2. 態度決定高度

    回覆刪除
  3. 創造自己被社會利用的價值..

    回覆刪除
  4. 是阿!自己可以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跟感觀.關鍵在於自己!!

    回覆刪除
  5. 我的觀念是身為員工就要認份,不要想太多,生活

    才會快樂些!

    生活快樂其實是件挺難的事,尤其是生活於現在的臺灣!!

    回覆刪除
  6.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社會是現實的沒能力就只能等著被社會淘

    汰!!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只有家庭

    才會讓每個人

    都是不可或缺的人....

    而不是公司

    所以

    家庭>>>>公司

    回覆刪除
  8. 在公司這麼久

    深深覺得資方的態度

    就是我已經付你薪水了

    你做好是應該的

    作不好你就倒大楣了

    等著處分扣薪水XD!

    回覆刪除
  9. 雖然我是失業一族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沒有不可取代的員工

    因為換了老板都能繼續運作

    更何況是員工

    只能說: 在公司佔有重要地位不同吧 !

    唯有增加自己的專業

    失業的時間比較短吧 !

    回覆刪除
  10. 命運 就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