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元宵碎碎念

春節過年這段日子,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來到了元宵。
很多事不去碰它,久了就會就懶的再去動。

大半年没玩股票期指,本來想大選過後再來動作,没想到還是提不起勁去關注它;
再來想既然快過年了,就等過年後再玩吧,現在都元宵了,仍然觀望著!

去年十二月至今,部落格也鮮少更新,久没寫了,好像快忘了怎麼動作了!


去年九月開始用G+,算是上的最勤的社群網站,幾乎天天上且會PO點資訊,但過年期間又把它擺著,過完年上個三天班又跑去北部三天,一樣把它晾著,到今天才想到要用用它!
看來没智慧型手機没網路,我還是過得好好的!果然是老人家,没有資訊焦慮症!


一直在思考著要好好寫網誌,不要只是吃喝玩樂的記錄。
總覺多把一些想法轉換成文章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一方面可強化組織作文能力,一方面強迫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識。
不要每天打開電腦只一味地看著別人的文章及評論,一味地看著別人精心拍攝的照片,然後只能在旁邊"喊燒"!


不過想歸想,真正要做還是有點難度。
下班後碰電腦的時間並不多,而且也很零碎,相信家裏有小朋友的大概都是如此。不可能把家人及家事丟在一邊,窩在房間當宅男吧?
上班時間上網也要看工作允不允許,還好公司上網還算自由,除了FB其餘幾乎都能上。但畢竟是公司,總不能把工作先擱著,寫網誌優先吧?!所以能用的時間也是零零碎碎的。


人會找許多理由來搪塞自己的懶惰,看起自己也是如此!
面對這新的一年,我要有什麼改變呢?
我期待,我希望,能有一點點不同!!


PS:
今天在G+很夯的圖片,第三點太好笑了!


再補一張近日熱門圖(看來Makiyo不退出演藝圏,網友不會善罷甘休!)


連日文版都出來了

8 則留言:

  1. 看來我比你年輕一點點,因還有一點資訊焦慮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By the way,你決定曝光了?︿︿
      (照片)

      刪除
    2. 照片也没多清楚,加上也没幾個人認識,還好啦!
      過陣子所有google的資訊要整合,就先和G+連結。

      刪除
  2. 其實出門在外還是有智慧型手機比較方便,因為老婆有,所以我就不需要了!

    回覆刪除
  3. 最近最熱門莫過於毆打計程車事件
    其實為了安全還是乖乖配合的好

    說到資訊焦慮症我也還好說(嗚~老人家一個><")
    不過這或許跟身旁的朋友有關
    因為幾位好姊妹都只拿智障型手機連我也是
    平常出門話一堆
    完全無須智慧型手機來打發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智障型手機"~~哈哈哈!我還是第一次聽過,還蠻貼切的。
      近年常在餐廳看見一群同桌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低頭在那邊滑來滑去,在我來看這樣很不好,應多些實體的互動才是。
      最近每天都是Makiyo的新聞,個人覺得有點過頭了。法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需要24小時疲勞轟炸。
      不過這也是供需的問題,大家愛看,電視台没理由不播,唉!!

      刪除
  4. 我也是智障型手機愛用者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可獲老人勛章一枚^^
      我至少還買個平板電腦玩玩,只能算初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