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2012總統大選結束

2012總統大選兩天前結束了,在開票結束的當下,其實並没那麼難過,反而隔天以至於到現在,心情卻異常沈重起來。
這種現象也不是因為這次總統大選才有。我想這是個人比較奇怪的特質。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會如此,當下事件,覺得事情已經發生就發生了,情緒波動不會太大,但日後許多情緒卻會一直湧上心頭。難過會難過很久,相對的,高興也會高興比較久!
感人的小英敗選演說



看到許多商人大規模的向執政黨輸誠,這是民主國家極為罕見的現象。
在台灣很多怪象,卻被視為正常,這該說是"特色"嗎???!!!哀!
對於品牌商品,個人没有特殊情感因素,總覺市場決定一切。
或許會對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南韓的商品,保持一點警戒,但主要還是品質優先!
其餘倒是没什麼特殊堅持。
不過,
從今天起,有個小小的堅持,
絕對不買HTC的手機,這個王雪紅自稱的"中國品牌"!


((更新)) 2012.01.19今天看到一個有趣的比較圖表。
HTC果然最強大,無人能及!呵呵!!

這年頭大家過於依賴智慧型手機,都忘了與家人及朋友多一些實體的互動!!



5 則留言:

  1. 不要難過了
    日子一樣沒變還是得上班賺錢不是嗎?
    我也是得靠這些商人才能餬口飯吃哈!
    從這幾次選舉可以看出
    純藍純綠的選民是一定的
    立場中立的中間選民決定了勝負關鍵
    這幾次的總統大選我每次選的都有當選
    只有這次槓龜
    選前約莫就可知....
    民進黨往後的選戰路線個人覺得有修正的必要

    在地經濟???
    是什麼碗糕???
    雖然沒深入研究
    但看字義就有很多問號產生
    更可能影響我長遠的飯碗XXDD!
    畢竟吃頭路的遠大於耕作的
    要贏就是要南部大贏北部小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才發現可以直接回覆了吔,GOOGLE BLOGGER功能越來越讚了!︿︿
      我在下面打了一堆。

      刪除
  2. 我不是民進黨員,在網路上我們自稱台派。
    民進黨他們的選戰路線會不會調整,需不需要調整,那是他們的事。(要不要繼續支持,就是我個人的事了!)
    他們人才也不少,很多問題他們應該都了解。
    而我個人就是單純支持理念較相近的人罷了!
    因為總統大選是一件大事,我想稍微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而已,没什麼大不了的!
    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當然難過,日子當然還是要照過。
    小英都說了,可以哭泣,但不要放棄!

    HTC的問題,其實前一陣子就己這麼想了,剛好藉這個機會做的記錄。
    所謂商人無祖國,我没什麼意見,但王雪紅稱中國品牌真的會比較好嗎?
    網友的評論,個人還蠻認同的:
    "我認識許多中國大陸的中國人哈台族,她們非常喜歡台灣貨及台灣品­牌,若HTC能在中國面前改變行銷策略,稱自己是真正道地的台灣­品牌,反而會讓中國人更想要擁有。如同中國人羨慕台灣人的民主自­由一樣。我喜歡華碩,但是華碩若在中國行銷說自己是中國品牌,若­不是使用台灣精品,我不會再使用它了。蘋果牌所有硬體軟件全部在­中國與台灣製造,但是蘋果牌不會說自己是中國品牌,反而說是美國­品牌,日本也是樣。所有全球零件製造國際化,但是設計者一定是以­自己的國家定位為主。反過來說,中國精品就是零件國際化,但是設­計組裝行銷在中國,亦就是中國品牌。台灣是台灣MIT,中國是中­國MIC,美國是美國,是不能混淆不清,見鬼說鬼話。"

    回覆刪除
  3. 政治事丟一邊
    拜年比較重要
    祝同學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好運、財運龍總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假九天一下子就過了!
      拜個晚年,祝vi 事事如意,平安喜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