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ANGRY BIRDS

一隻胖鳥、彈弓加戴鋼盔小豬的遊戲,
從英國首相卡麥隆、澳洲總理吉拉德到三歲小孩都是它的粉絲。
推出3年,全球每天花380年的時間玩它,
等同全美國人每天看電視時間的總和,
2億5千萬次總下載總量,至今每天仍有百萬人下載,
14萬美元開發的遊戲,創造500倍的報酬率。
-----以上摘自商業周刊1235期-----


自從家裏半年多前用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就與Angry birds結下不解之緣。
老婆及兒子都喜歡玩!家裏也有Angry birds的玩偶。
我呢?這小遊戲一次也没玩過。
我的手機仍是古董手機,也没什麼意願去換它。


看到許多朋友同事一個個換成智慧型手機,休息時間拿著手機玩Angry birds或其它的APP遊戲,我就是無動於衷!
不知是古板還是懶?
應該是懶得換吧!對於新鮮玩意我是不會排斥的。
(看一樣東西流行普及的程度,對我來說有一個很簡單的指標:工廠線上同事有人在使用及討論,它的普及化就大概没什麼問題了。我們工廠所在地是南部鄉下,新東西在這邊都傳開了,那真的是大流行。)


Angry birds是芬蘭的軟體開發商洛菲歐(Rovio)花14萬美元所開發的遊戲,卻替該公司創造七千萬美元的營收。
財星雜誌票選它是"有史以來最佳的App程式";
鈕約時報將它選為2010年"年度文化符號"。
(App:Application的簡稱,指為某種目的撰寫的應用軟體)
一般App的生命週期是以月來計算,但Angry birds卻長紅兩年不衰,還真是絕無僅有。


NOKIA的急速衰退,還好有ROVIO的崛起,讓世人不至淡忘芬蘭奇蹟!



6 則留言:

  1. 呵呵~~世界不是都是如此運行
    今天我也在賣場看完這篇
    多少也有偶然......曾經要倒閉的公司,經過三次注資
    有倖存活下來,進而開發出這個果實

    總之也蠻像求生的模式^^"

    回覆刪除
  2. 資訊業的興衰,可真是難預料!
    下一個,會是啥勒?

    回覆刪除
  3. 大家的感概都一樣!
    世界產業變化太快,
    尤其是資訊業。
    那天Apple說不定也没落了!?
    誰會料得到呢?

    回覆刪除
  4. 要不是看了你這篇
    我還真不知道這玩意@@
    果然我LKK了

    回覆刪除
  5. 是阿~~幾年前風行一時的黑莓
    現今也裁員了.....多慘阿^^"

    回覆刪除
  6. 没用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都有點落伍了!?

    黑莓機在台灣没風行,但在美國真的流行好一陣子!
    這麼快就褪了,不勝唏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