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台南東山-咖啡公路

2010.03.21天氣陰。
這兩天沙塵暴來襲,想躲到山區看看空氣會不會比較好,結果發現有好那麼一點點!山上的樹比較多,好歹氧氣會濃些,芬多精會多些。

由關廟交流道上二高往北開,到東山休息站用午餐。
東山休息站與清水休息站算是高速公路休息站裏最大的兩個,每次開二高,習慣性看到這兩個休息站就會自動開進去!

東山休息站外觀及大榕樹


 


休息站內滿滿的用餐人潮



往175公路前進途中,
有不知名的小湖及湖上的木屋
 
 


經過永安高爾夫球場


 


第一次下場打高爾夫球場就是在這個球場,它的HOUSE(為什麼高爾夫球場內的主建物會稱為House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家都這麼講,就跟著講,反正不管打什麼球都會有些特定的術語,大家習慣就好)位置不錯,裏面餐廳視野頗佳,可觀球場全景。



第一次十八洞的成績(看起不會很差,實際上還要加個幾桿),留起來做紀念,可惜忘了填上日期。



到了傳說中的175咖啡公路,景色普普!





咖啡樹 花及果實


 



咖啡店:
十方源


瑪哩


東香貓


咖啡公路的咖啡店密集程度遠不及古坑華山咖啡區,可能是交通的關係,總覺這兒很難發展的起來。因為連我是縣民,都覺得很難會再來一次,何況是外縣市的觀光客,看來縣政府要再加把勁。

來到東山,吃東山鴨頭是一定要的


 


旁邊有個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


咖啡文化館旁有個日式碾米廠


好大一幅東山咖啡地圖,算了一下,共23間咖啡店



介紹一下東山咖啡的緣起

12 則留言:

  1. 高爾夫球場也許佔地面積都很大

    總是讓人有好心情 心懭神怡之感

    東山咖啡沒有吸引我的目光

    倒是東山鴉頭蠻誘人..

    現在我已上課 很累(因為太陌生)

    所以還在努力中 不能外出 看看你介紹的地方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觀光真是要長遠的規劃,

    不是辦著什麼節或什麼季的,就能提升.

    台灣有太多短視的政府官員!

    回覆刪除
  3. 台灣有許多地方都很有特色

    慢慢去發掘去走走

    也可以發現許多可以更進步與創造生機的經濟效應

    讀書是基本的教育

    職業是不斷的提升與活下去的方法

    希望能有更多關心寶島的人

    走出自己的路

    不求大富大貴

    平平安安就是福

    回覆刪除
  4. 高爾夫球場,沒去過...

    鴨頭,從來沒吃過...

    我的人生應該再豐富些^^

    回覆刪除
  5. 哇!你進去打~1個人多少錢啊!



    有沒有1000以上啊????

    回覆刪除
  6. 你還留著記分卡!

    我3輪車ㄝ

    那條路我也走過

    總覺得台南縣的風景因海拔不高

    似乎就缺少了那股秀麗靈氣.....

    回覆刪除
  7. 滿綠的景也很棒

    身在其中

    體會出美感

    無處不自在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以前常到我網誌留言拜訪

    祝福你!

    回覆刪除
  9. 常去東山山上

    騎鐵馬去

    175沿線的大鋤花間是我喝咖啡的首選

    去過嗎?



    那湖和湖畔的屋子很有感覺

    大概在那一帶?

    回覆刪除
  10. 很久以前去過東山喝過一次咖啡

    忘記店家的名字了

    只記得他們是用鐵皮屋搭建

    而且是自己栽種



    當時由於他們不提供點心ˋ餐點

    所以歡迎自行攜帶東西

    那時就買了東山鴨頭

    只是喝咖啡配鴨頭好像怪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