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介紹台南


雖然我不是台南市人,但家裏離台南市很近,加上高中在台南市讀了三年及出社會後在台南市工作過幾年,所以我都自稱是台南人。這種說法也没錯,因年底五都選舉過後,台南縣市合併了,大台南市也好,台南府市也罷,都是"台南"。



無庸置疑地台南是個古都,是台灣發展最早的城市,要如何好好地介紹它,是一門大學問。單單小吃就不知從何下手,前陣子看到我最喜愛的部落格"米果-私生活意見-台南小吃完食密笈",米果

(作家,目前住台北的台南人,我同大學的學姐。每次看她的文章心頭都暖暖的,尤其是介紹台南的人事物,常常會令人動容。她的豐功偉業請GOOGLE便知!)

提到她在Punch PartyPP12受邀在台南演講,以下是演講的內容,講稿經過網路多方轉寄,在前二天我也收到e-mail,Title寫"行銷台南",網路力量可怕啊!無緣參加她的大講,來看看她精采萬分的講稿。文下方有註明,表示此篇可網摘 引用 連結 不可轉載,後三個我了解,網摘的定義就有點模糊。我覺得自己是網摘,還是怕侵犯了米果學姐的著作權,查了一下網摘的定義:



摘 (Social Bookmark)就是當你在瀏覽網站時,把你認為有趣有用的網站整理摘要的記錄下來,然後整理成含有這些連結的網頁讓大家可以分享。



更清楚的定義:





 







 



 

 





 

 












13 則留言:

  1. 介紹的很贊喔!

    你那的"推"的按鈕沒弄出來,

    這篇讓我有想"推"的欲望^^

    回覆刪除
  2. 優~我自己也是台南人!ㄎㄎ!台南有多古文物+小吃



    給自己家鄉人~推推....

    回覆刪除
  3. 你熱愛台南就像我熱愛新竹一樣

    我是沒有理由的熱愛

    我出生成長都在新竹

    我說不出她的好

    卻願一輩子做新竹的女兒

    為台南與新竹加油 !

    回覆刪除
  4. 那5本書我都有讀過

    回覆刪除
  5. 茶壺好厲害真有文藝氣息

    那5本書

    我都沒看過哈!

    回覆刪除
  6. 看了會令人微笑…尤其那位站在台南車站前的"樂咖A"(長腳)「響導」真是cool呆了。

    回覆刪除
  7. 耶~大家一起加油~~~~~~~~~~創造美好的生活~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推有啥用途~但我經過人家的家!



    文章好的話就推~~~~~~~~~~噗!我來亂的!



    推~推~推~

    回覆刪除
  8. 台南對我而言有點陌生

    唯一印象深刻就是..關廟的鳳梨

    還有甜而多汁的芒果..

    哈哈...只記得吃的..

    回覆刪除
  9. 自從去過一次台南兩天一夜吃吃喝喝加古蹟巡禮後,

    我就好喜歡這個城市,一個充滿文化與人情味的地方。

    也常想是否等老一點乾脆移居台南養老。

    回覆刪除
  10. 為了回應你的留言

    我寫了一大堆自己的感想在自己網誌回覆裡

    請給我指教一下錯誤的地方

    謝謝!

    回覆刪除
  11. 台南市熟又不太熟

    N年前住過一年



    真的當地人未必認同觀光客想去的小吃店

    有些巷弄間的小店都是美味

    回覆刪除
  12. 只能豎起大姆指跟你說:棒.你把台南介紹的好完美,不管是小吃,古蹟就連市塲及台南人的生活都

    加以詳細解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