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台灣請聽我說:如果孩子没有笑容(吳念真)

2009.08.29聯合報副刊,由吳念真口述,吳錦勳採訪,Wang Jiunhua(查了好久,應該是芝顗的部落格不是很有把握,因為這個部落格發文量實在是大的嚇人,不容易找到這篇)於2010.01.15做成ppt檔。
每次看到別人這麼用心做,心裏都是滿滿的佩服及感激!

由於個人很敬重這位可愛的台灣歐吉桑,所以就把它收藏起來。


 
 





























































8 則留言:

  1. 喔~我是頭香!



    好感人~阿~可惜人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無法用言語形容

    回覆刪除
  2. 心有點酸酸的!

    思緒有點雜亂,整理一下,

    我下次再來寫個故事^^

    回覆刪除
  3. 是忙碌使人與人感情變淡 ?

    是政治令人互不信任 ?

    是媒體使人性更加可怕 ?

    我不懂為什麼 ? 但我感受到人與人情感的冷漠

    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

    大家都愛這塊土地...

    回覆刪除
  4. 愛土地我們都有心

    而心卻不隨著心走

    卻寧可讓那些大放屁話的人

    簽著走

    回覆刪除
  5. 我只會吃吃喝喝ㄝ

    沒想那麼多哈!

    回覆刪除
  6. 板主~你換名片了耶~



    這張好漂亮~^^我都被吸引了!

    回覆刪除
  7. 大學時看過吳念真拍的"多桑"

    一共兩次

    第一次自己去看的

    想獨自感受

    第二次去陪直屬學妹去看的

    因為她聽不太懂台語

    我去為她即時翻譯



    台灣好多外在的東西進步了

    但內在的那一面似乎退步了

    退到太多人只顧自己

    不管對錯與否!

    啊!

    回覆刪除
  8. 有空帶小朋友來九份玩可順便到"大粗坑"走一走,那裡是吳念真的老家,但已經很久沒有住人,現

    有修一條步道,路況還不錯,但是有點消耗腿力。

    我喜歡吳念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