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韓國遊:食



相隔五年,公司終於又辦了員工國外旅遊。相較於五年前"高貴"的日本旅遊,這次顯得平價許多,燦星韓國五日遊。原本預計分五個梯次,由於攜家帶眷者眾,最後增加到九團!

四月中開始的第一團回國後,批評聲浪不斷,第二團後聲音就小許多。不過,我一聽到每日十一點後才進飯店,就已對此次韓國行不抱任何期待!很快地,我參加的第五梯次就到了,5/12~5/16,上網看了一下天氣,很好,至少是怡人的旅遊季節。

網上看了許多人的遊記,詳細又精采,既然自己没有那種文采加上只是做個記錄,就隨便照自己的想法弄!

一切從機上的啤酒(韓亞航空提供的四種韓國啤酒,我們每一種都要來喝喝看,個人最喜歡OB)開始這五天四夜的爆肝旅遊,和酒鬼同事旅遊,每日都搞到二點以後才睡覺(不是外出喝就是在房內喝,韓國超商買得到的啤酒、真露燒酒、長壽酒等等通通下肚),其實也挺有趣的!反正拉車時間那麼長,上車補眠就可。

這次韓國行的餐還蠻特別,早餐不算,竟没吃到重複的餐,這點我覺得很不錯!東西好不好吃對我而言差別不大,能吃不一樣的東西我就很興奮。倒是看到一些同事,每到用餐時間看到泡菜就愁眉苦臉。

第一天中餐在機上吃,没什麼特別的。
第一天晚餐-人蔘雞
 


第一天宵夜-東大門小攤(裹薯條的熱狗-這個遜,烤魷魚-這個讚)
 


第二天中餐-春川鐵板雞排
 


第二天晚餐-香菇肉片鍋
 


第二天宵夜-大浦漁港的海鮮(蜘蛛蟹、生魷魚等)。住渡假村有超棒的廚房!
 


第三天中餐-韓式烤肉
 


第三天晚餐-愛寶樂園的餐劵(豬排飯,没拍)



第三天宵夜-超讚的海鮮煎餅及不知名的煎餅,因深夜一點在外頭閒晃,忘了帶著相機,可惜!這可是幾位同事公認最棒的一餐!用餐地點在下圖附近



第四天中餐-石鍋拌飯+涮涮鍋
 


第四天下午茶-首爾明洞小吃攤(拍照而已,没興趣吃)



第四天晚餐-馬鈴薯豬骨鍋





第五天中餐-飛機餐

15 則留言:

  1. 哈囉~~雖台灣小吃很普遍,韓國小吃看起來也很不錯吃吔~~

    希望有機會去韓國遊玩也到處吃到"韓國美食"^^

    回覆刪除
  2. 韓國碑酒我喜歡!

    但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他們的碑酒不冰了也不會苦?

    回覆刪除
  3. 感覺韓國的商家/攤販,跟台灣的感覺好像ㄛ!

    出國玩,可以喝到爆,偶而來一下,也是快哉^^

    回覆刪除
  4. 韓國真的不能跟日本比~日本真的很讚~這弱差很大!

    韓國只能看..歷史.一些...但中國文化又比它精彩



    韓國應該是去滑雪...很多山~滑下來~咻~好玩



    總之看完你的介紹~有認真編排過了~不錯!

    最後一句~台灣美食還是讚啦!全世界有名的拉

    ^^推推~

    回覆刪除
  5. 10多年前去韓國旅遊過

    那次是第一次滑雪ˋ睡炕所以覺得很有趣



    近幾年一直想揪個美食團

    不過周遭朋友不是不吃辣就是對韓國印象不好

    害得我只能對著泡菜ˋ韓國烤肉ˋ人篸雞ˋ煎餅 ......興嘆~>"<~

    回覆刪除
  6. 真羨慕你ㄚ!玩的最多地方,唉..我們已經好久沒參加過公司辦的國外旅遊了...最近的一次都有

    6年啦~~哈哈!難怪我只能窩在家烤布丁

    回覆刪除
  7. 因為失業的日子迷上韓劇

    最想嚐嚐...韓國烤肉. 辣炒年糕. 石鍋拌飯.韓國泡菜..

    這些在台灣有吃過..只是想嚐嚐兩者的差別..

    你們公司福利不錯還可以出國...很羨慕

    回覆刪除
  8. 每日都搞到二點才睡覺..

    看來這次是自己去才這麼放縱哈!



    韓國女人有韓劇裡那嚜美嗎?



    韓國人的釀酒技術

    我覺得SOSO而已還不如台灣..

    最常出現在電視的竹炭真露

    標榜經過四次竹炭過濾???

    那豈不連該有的香氣都濾掉了

    總覺得比起日本清酒喝起來凡善可陳...

    回覆刪除
  9. 大浦漁港

    是我唯一覺得ok的

    回覆刪除
  10. 讚哦,印象最深刻:去韓國吃章魚殺西米吸盤還會吸住口腔內壁,還有,韓國的女人每個臉孔都

    長得差不多…

    我也是剛公司旅遊回來,不過是整天在礁溪老爺裡泡湯、睡覺…

    回覆刪除
  11. 好棒毆~飛好久沒出國了ㄟ~羨慕~推~

    回覆刪除
  12. 看到這麼多酒,我也好想來上一罐阿!

    夏天就是要啤酒啦~~

    希望9月的長灘島能順利成行,

    我也好想出國走走喔!

    回覆刪除
  13. 朋友說這裡可以認識粉多朋友~

    回覆刪除
  14. 九月份是公主第三度要去韓國了,這一次挑戰很大,

    因為吃"素"啦~在韓國的食要怎麼度過哩~~

    回覆刪除
  15. 韓式真的脫離不了銅盤耶

    應該回來會有點怕吧

    我對韓國的啤酒比較有興趣

    朵莉絲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