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高雄市-鮨二七;台南市-八寸壽司;麥芽酒吧



"網聚"一直以來對我們這種五年級生是個比較陌生的活動。

網路發達也是這十年間的事,十幾年前最常用電子通訊是e-mail,慢慢地msn即時通及部落格才廣泛被使用,如今被社群網站FACEBOOK一統天下。當然部落格不可能完全被取代,還是有它一定的功能性存在著。

網路高速發展的時期,我們五年級生都已進入社會好幾年,在工作或生活上不常接觸電腦,甚至没用過電腦的比例也不少。
所以要在網路上認識陌生人或交朋友,是很困難且很難讓人理解的事。即使到現在,我們這個世代還是有為數不少的人没在使用電腦及網路,他們還是活的好好的,搞不好生活品質比你我都還高---。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更加速網路資訊爆炸性的流通,是正常人就無法置身網路之外。人跟網路的互動往往比人跟人的實體互動多的多。

我們這種五年級生,年齡至少都四十了,不想被網路潮流淹没,只好參與其中!!
會認識網友,甚至可約出來一起吃飯,當然是有特定的共同點~~"美食"!
怕不怕遇到壞人?
都四十幾的老男人,能有什麼損失!是別人要小心我們才是^^
況且既然會相約見面吃飯,通常已在網路上互動好一陣子,彼此都有點認同,才會共同去做一件事~~"吃"!

個人三次的食物網聚都是由甲蟲同學帶去的,是所謂的"南島美食團"成員彼此相約吃飯喝酒。

第一次發生在2009年11月,地點在台南市海安路的"清心燒烤"。
吃的很開心,酒喝的也多!
首次參加這種聚會,没想過帶相機,但看到當晚人手一台相機,感覺還挺有趣的。
也由於如此,記憶才得以保存。
一起開心的朋友:
開心甲蟲-台南 清心燒烤
大愚-南遊食記/清心
馬頭學弟
南島阿蘇


第二次網聚:
2011.09.30與甲蟲同學及兩位網友一起到"鮨二七"聚餐。
鮨二七在南島可謂風起雲湧,好評不斷,只是價位不低,很難讓人可以時常往那邊跑。
日本料理跟我不熟,相片我也拍的不好,看看朋友的格子比較讚。
當晚一起參與的好友:
開心甲蟲-鮨二七同學會
莎莉學姐
VI 同學-【高雄。鮨二七】江戶前壽司

莎莉學姐及VI 同學跟我們一樣都是五年級生,他們部落格在我心中算是神人級的。
四人加起來超過170歲的年紀可以很自然地一起開心網聚無違和感,只能說網路很奇妙,緣份很奇妙!!




第三次網聚:2012.05.12台南市裕農路"八寸壽司"

"八寸壽司"是日式創意壽司料理,是只有一桌雙人位加上板前六七個位子的小店,去吃前要先預約,這類型的壽司店在台南不多,屬中上價位日本料理。

個人覺得它的調味蠻重的,不太像吃日本料理,但我卻很喜歡!
就連我不太敢吃的生海膽都令人安心!
八百元的套餐竟讓人有飽足感,是我食量變小了嗎?!


認真的男人最帥!

鎂光燈的焦點




一直都很忙師傅

當晚同行的友人:
小屌儒-[細心的年輕人]--八寸和風壽司
小六
馬頭學弟
甲蟲同學-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吃飽但酒没喝夠,與甲蟲同學及馬頭學弟續攤,到"麥芽"酒吧繼續喝!
順便把G+的網友gary找來,酒吧真的是男人談天說地,打屁聊天的好地方啊!

隔幾天捎了的訊息給gary,其中一段給所有曾跟我一起喝酒的朋友:
想到我喝酒有時講話會比較直白不顧他人感受(簡單講是比較混球),但這可不是什麼酒後吐真言,只是想心情放鬆,隔天想想有時也覺得自己莫名奇妙。若有什麼得罪之處,還請多包涵!

6 則留言:

  1. 看到4個人加起來170歲那段有嚇到
    有種不得不認老的感覺><"

    是說撇開年齡不說其實年紀相同
    相聚起來比較舒服些
    所以找一天跟甲蟲同學一起出來用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謝!
      我不應該一直提到年齡的~~
      只是難得有聚餐是我年紀最小的(雖然大家只差幾個月^^),當然要記錄詳實囉!哈哈哈!!又一直提年紀~

      聚餐再找時間囉,比較麻煩的是你這個空中飛人XD!!

      刪除
  2. 我如果是國文老師這篇起碼給90分....
    很流暢一語道破5年級生的種類跟心聲
    看看我們辦公室4/5都是網路世界白癡
    我覺得現代人讓網路占去太多時間了
    簡單生活
    品質一樣很好

    是說你那晚有說甚麼不得體的話嗎
    我怎麼都不覺得@@


    用餐地點?
    還是請上述神人指示一下好了
    弟子愚昧吃的不多XXDD!

    可用餐時間依舊
    煩請神人示下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鮨二七聚餐已是去年的事了,當初吃完就想寫了,但看了相片實在慘不忍睹,就一直擺著。
      剛好這次八寸的聚餐又讓我想起了鮨二七,就把"網聚"的感想寫寫,其實內心早就有這種想法,所以也没花多少時間就把它形諸文字了,有點像老人家的碎碎念,你過獎了,文字勉強平順而已。

      我喝酒後有說什麼不得體的話?應該没有!只是有時會不小心插別人話。
      會PO這段話,是想先打預防針,日後喝酒就有藉口更瘋~~哈哈哈!

      聚餐的部份,如上一則回覆,再找時間囉!!

      刪除
  3. 回覆
    1. 只想強調,網聚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呵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