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超級爽片-超級戰艦Battleship


2011.04.13週五下午看了這片。


之前稍微看了些報導及觀影心得,大致提到是海上版的變形金鋼
(變形金鋼只有第一集好看,其它兩集根本是在撈錢的,尤其第三集還搞3D,簡直是慘不忍睹!私以為第三集把原女主角梅根福克斯換掉是天大的錯誤,我看變形金鋼大部份是為了看她^^?,第三集没了她,全片找不到亮點。)
既然是另類的變形金鋼,那~~只好當卡通看囉!
但~
它卻超乎我的期待,是個貨真價實的爽片。


電影開始的前半小時很芭樂,當時心想這是什麼爛片,亂七八糟的。
男主角發浪追女,白爛的可以!是為日後成為英雄做反差效果嗎?!


這女生 布魯克林德克爾(有人稱她為女主角,個人不認同,我覺得蕾哈娜才是女主角)是美國網球名將羅廸克(Andy Roddick)的女友。
說起羅廸克,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六月的溫布頓網賽,盧彥勳與他苦戰五盤奪勝,晉級八強,我守在電視機前看到半夜三點多,高興的差點噴淚!2009年溫布冠亞軍戰就是由羅廸克和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決,也是打到第五盤 ,我也是看到深夜,最後由費德勒得到冠軍。羅廸克從前年與盧彥勳那一戰後,近年好像每況愈下?!是女友太正了嗎?呵呵呵!


電影前半小時除了追女友,還有一場為各國艦隊聯合軍演所舉辦的足球聯誼賽,美日爭冠,日本艦長 (淺野忠信飾)最後犯規踢了男主角的臉,滿臉鮮血的男主角執意自己罰自由球,本以為此時電影會塑造出男主角英雄形象,結果踢飛了,日本2:1贏美國,男主角還是渾球一個,呵呵,特別哦!


再來外星艦的出現,就没有冷場了!
海戰令人腎上腺素狂飇,臨場感十足。
美方的戰艦是實物拍攝,所以特別有真實感,不會有憑空想像造物的冰冷感!


美國國防部這次盡全力協助《超級戰艦》的拍攝,甚至讓他們進入具有歷史意義的美國密蘇里號戰艦的內部,進行電影的拍攝,這可是美國海軍史上頭一遭首肯進入這艘參與珍珠港事變的著名戰艦拍攝電影團隊。"(以上這段摘自開眼電影網
美國海軍魅力十足,有點軍教片的味道了。(多年前的悍衞戰士Top Gun也是如此)


外星人的戰艦及武器不再是秒殺級的大怪獸,美軍戰艦勉強可與之戰鬪。
照理說,既然外星人能來到地球,它們的科技應遠遠在人類之上,怎麼武器這麼不出色呢?who care?外星人若太強,電影還拍得下去嗎?!


後段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斷腿裝義肢的退伍軍人從喪志到遇外星人突然軍魂再現,老實說有點莫名奇妙,從頭到尾一臉凶狠的表情,還好最後為救復健師(男主角女友)赤手打倒一隻外星人,不然不知這角色要幹嘛?不過,想想男主角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裏去,都是英雄主義作崇,没辦法,電影一定要搞這招。


只要是電影就會有許多不合理之處,我也來找碴:


@男主角遊手好閒,海軍中校的要他服役,為何一晃眼他就是個上尉軍官?美國海軍也太好混了吧?


@外星人的武器,除了防護罩及溜溜球很強很炫外,只剩抛物線的炸彈了,它們愛好和平?不喜歡研發武器?没有雷射光砲的外星人還真不常見!

@全身著盔甲的外星人居然打不死赤手空拳的人類?只要人類身上没金屬攻擊性武器,外星人就不出手?人家都打到臉上了,還在堅持什麼?!


@為什麼膽小工程師被外星人發現拿重要儀器,還能逃得出來?哦~~只因工程師没武器?! 


@一台除役多年當古董的密蘇里號戰艦,居然隨時可以出海打敵人?連砲彈武器都有?甚至連老頭退休軍人都可以耳聰目明的操作戰艦?! 


當然還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相信很多看過電影的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看法。
其實這也是電影迷人之處,有缺陷的電影,也可能是偉大的電影。(當然不是講這部啦)


超級戰艦台灣4/11上映,美國5/18才上映,整整快了五週!這是在玩那招??





((更新))
近來看了些觀後感,大部分的負評來自外星人武器很弱。
這裡有一篇明顯不同的觀點,這人平常是專門"拼命婊大家都覺得好看的電影",没想到這次倒稱讚起超級戰艦,蠻特別的!
電影,没有終點-【超級戰艦】軍武科技的極限想像


另外有關軍艦部份的歷史及密蘇里號戰艦為何可以作戰,這裡有一篇寫的很有意思!
明騎西行記-[影評] 超級戰艦(Battleship)

8 則留言:

  1. 看電影看到能找碴
    可見有相當功力
    我都是看完,笑一笑、嚇一嚇、哭一哭
    阿就完了^^"

    是說無論這部片破綻如何
    應該都是值得一看得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你寫食物是一樣的道理,吃過的東西有印象,稍微回想一下,就會有許多感覺跑出來。

      喜歡這類型電影的,這部真是很棒的選擇。最特別是海戰這種題材,比較少見!

      刪除
  2. 你看過的電影比我吃過的飯還多...
    我只有宣傳很大的大片才會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是每天要吃的,電影可不是天天看哦!

      相較於網路上的電影咖,我算是幼幼班等級。
      我也是稍有知名度的電影才會去看。

      刪除
  3. 哈!應該真的只是"爽片",情緒亢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爽片没錯!
      但要讓我腎上腺素狂飈,那可不容易。
      不排斥這類電影的話,真的可以去看看。

      刪除
  4. 男主角的演技那麼爛!

    這點就打死這片了好嗎??

    你確定好看???

    一堆不合理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在電影院看的時候真的蠻過癮的^^
      當下的感覺就是就樣~~
      也没什麼對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勉強不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