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放棄從來不是我的選項-王建民

他,二十七歲
名列《時代雜誌》改變世界的百大人物,是國家之光。
不到兩年,他卻因腳傷敗績連連,被四萬五千名觀眾狂噓、咒罵,
更被指為「創造差勁紀錄的頭號戰犯」,身價驟降。

一度被認為「沒救了」、無法再重返大聯盟,
走過七百五十五天孤寂的復健之路,
心中只有一個聲音:「回到球場」
「台灣之光」王建民靠著比球技更強悍的意志力,
復出,重新在球場上取得勝投,
證明了只要不放棄,再苦的逆境都能衝破,再起。

=============================================
以上摘自商業周刊第1248期。


這期的商業周刊封面是王建民,其實並不會很想去看內容。
以一個王建民球迷(他在大聯盟的每場比賽我幾乎都有看,不管是看直播或重播)的角度
總覺得商業周刊不是專業的運動雜誌,
所以它的觀點是應該不會令人滿意,
但看了後,發現還挺令人感動的。
雜誌以人性為出發點,永遠都有市場!
尤其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王建民(謎:真的很了解王建民嗎?還是只記得他在球場上的樣子?!)。


根據大聯盟的數據統計報告,動過手肘手術的球員,最後成功復出的比例為52%;
動過肩膀手術的球員,最後成功復出的比例低於35%。


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功機會,難怪洋基不與王建民續約。
在商言商,任何一個球隊當然是以自身最大的利益著想,
說什麼洋基隊無情無義,實在没什麼道理,他們從來就不是吃素的!
倒是國民隊願意賭一把,不得不為它鼓鼓掌;
而且第二年還繼續賭,真是佛心來著。
感恩啊,國民隊,我很願意當你的球迷。


這肩傷到底有多痛呢?
商周提到:
剛開始復健,王建民的肩膀常常會傳來針刺般的疼痛,痛到連手都舉不起來。
這隻曾經連兩年在大聯盟拿下十九勝的手,回到家竟無法抱起心愛的兒子,王建民不只手痛,心更痛。(看到這兒,我也心痛了,想到若無法抱兒子,那是多麼悲慘的事啊!)


七百五十五天孤寂的復健之路,王建民走過了,成功的復出,是激勵人心的最佳示範教材!!


對於明年的王建民,祝福他能健健康康的投球!
也希望他的球速能夠回來。
畢竟那是他賴以生存進而成名的強項。
2005年到2008年他的速球均速為92,93.1,92.7,92.3mph,在全大聯盟先發投手中名列前芧。
伸卡球(二縫線快速球)能投這麼快,才能完全宰制球賽。
今年復出球速少了3~4mph,雖然還是個不錯的先發投手,但離"DOMINANT"比賽,還有段距離。
王建民從來就不是什麼智慧型投手,純綷是威力型的投手。
我也喜歡這類型的投法,反正就丟給你打,靠的是力量與力量的對決。
智慧控球型,待老了球速下降了再說吧!

6 則留言:

  1. 是啊!
    常常我們只看到人家風光的一面,
    背後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回覆刪除
  2. 無法抱心愛的兒子
    真的會很心痛.....
    難怪人家可以賺那麼多
    反觀我們只想從股市賺不勞而穫之錢
    難怪會栽跟斗
    一直認為這些從事金融遊戲者最該捐錢造福人群了
    像巴菲特多捐點是應該的
    因為那也有我們的錢XXDD!

    回覆刪除
  3. 股市不算不勞而獲吧!
    也是要努力做功課研究資料,才能有點成績.
    當然,努力並不等於獲利.

    既然都已損失,只好當做功德了!

    我還不想放棄,畢竟股市處處有機會.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看棒球
    但我的偶像是金鋒ㄟ
    只是...國內棒球經過幾次假球事件
    如今球隊只剩4隊
    讓人越看越沒力>"<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你跟我一樣喜歡陳金鋒!
    假球事件真的很傷,加上原la new熊隊搬離高雄,我就再也不看國內職棒了!今年總冠軍還是有偷瞄了一下︿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