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台北-鼎泰豐;彰化溪湖-楊家羊肉爐


2011.08.26看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後,到鼎泰豐信義店吃午餐。
鼎泰豐的厲害,不管去過没去過的,應該都多少有點了解!
世界各地來台灣的旅客,洽公者甚至是各領域明星都要來嚐嚐!没吃過好像就没來過台灣?!
鼎泰豐的豐功偉業,自家的官網當然詳細記載。我摘錄了一點點如下:

1958年台灣第一家台北市信義本店成立
1993年01月榮獲美國「紐約時報」評選世界十大美食餐廳

2009年12月台灣鼎泰豐信義店榮獲The Miele Guide 2009/2010評選亞洲最佳餐廳評鑑
2010年12月香港新港店、怡和店分別榮獲米其林一星評鑑殊榮

印象中我是第二次來鼎泰豐信義店。
 
 
 
二次相隔超過五年,但感覺卻是一模一樣!
一樣要排隊,但進場速度算快;
一樣是有點點擁擠的空間及滿座的客人;
一樣有服務周到的員工;
一樣的品質。
小籠包仍不是我最驚豔的產品,"元盅牛肉麵"才是我的最愛!
鼎泰豐元盅牛肉麵是我心中全台牛肉麵的第一名,
我知道很怪,台灣有名好吃的牛肉麵那麼多,為什麼偏偏是它?
或許是我吃的牛肉麵不夠多吧?!


鼎泰豐個人還覺得有一個怪怪的地方,就是帳單。
這麼"高級"且"有名"的餐廳,帳單怎會長這種樣子?


吃完在永康街晃晃,不能免俗地要吃一碗傳說中的芒果冰
只能說,没什麼特別的,台南好幾家類似的產品更優!




回程晚餐來到彰化溪湖吃羊肉爐。
十幾年前在彰化工作時,偶爾會到這兒吃。
阿枝阿秀及阿明羊肉爐大概都吃過,系出同門,實在分不出不同之處。
這次選了這家"楊家羊肉爐"(也跟阿枝阿秀都有關係)
羊肉爐雖是我不怎麼喜歡的中藥鍋底,但它卻没什麼中藥味,good!


溪湖羊肉及岡山羊肉都是有名的地方特產,都有一定的口碑!

個人還是喜歡台南的老曾羊肉及包成羊肉!(不要再比了︿_︿!!台南人)

4 則留言:

  1. 吃吃喝喝之旅,也是我的最愛^^
    鼎泰豐吃過一次,個人覺得價超所值~

    回覆刪除
  2. 最近的天氣漸漸轉涼了
    來一鍋羊肉火鍋真是棒~
    是說一直以為岡山羊肉最有名
    但沒想到彰化的也不賴~

    回覆刪除
  3. 改天你來我們這窮鄉僻壤
    我帶你去吃位置很偏僻的公館羊肉
    一般人絕對不會想到在田野間有餐廳@@
    鄭大戶來工作時我帶他來過
    吃過後還直說不錯!

    回覆刪除
  4. to:maomin
    鼎泰豐的品質,個人倒是挺肯定的!
    至於價位,也可以接受.

    to:vivi
    溪湖羊肉在中部很有名哦.
    中山高溪湖交流道下去一下子就到了,有空可去試試.

    to:甲蟲
    没什麼機會去麥寮,大概没什麼機會吃到.
    羊肉,台南就有很多很讚的地方可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