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日本北海道遊Day2-昆布館;五稜廓城跡;函館女子修道院;函館夜景


日本北海道第二天(2011.07.14)行程:
洞爺湖萬世閣->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五稜廓城跡->函館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宿函館"啄木亭"

一早吃完早餐先拉車到函館週遭,今天一整天和明天上年都會在這附近活動。
 
 先來到昆布館:


昆布館觀賞流冰昆布的生長、採收、製造過程。館內有一座設備新穎直徑十六公尺球型劇院,定時撥放影片介紹昆布的採收過程、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以360度大型影像放映方式,扣人心弦的 介紹,給您身臨其境的感受。
館內還有座昆布歷史博物館,介紹昆布加工業的發展,還可以在示範工廠內參觀昆布的加工過程,現場還有昆布製品的零售販賣。
看影片,買昆布相關產品!


再來就吃中餐
 

日式風味鍋(還不錯!)

午餐餐廳旁的"函館護國神社"

吃完中餐,往五稜廓城跡去

百餘年前明治時代箱館戰爭的西洋城五陵廓城跡,早在西元1857年為防衛北領土為目的,歷經 7年歲 月花費鉅資所興建的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宛如星星五陵狀,故而得名。



女子修道院外的冰淇淋(旅行社請的,真的好吃!是說在北海道也没吃過不好吃的冰淇淋)

女子修道院外頭是正值開花季節的繡球花

函館女子修道院

下午四點就已到"啄木亭"飯店
相當不錯的飯店
有很漂亮的日式造景

在”啄木亭”飯店內吃晚餐,這飯店的專用餐廳還真多間!
日式海鮮御膳料理(還不錯!盤子一大堆)

晚餐後先搭車上函館賞夜景,下山搭纜車!

函館山觀賞與香港,義大利拿波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百萬夜景。因得天獨厚的獨特地形,函館的夜景近似對稱,觀來宛如落在黑絲絨上的鑽石橋,繽紛絢麗而迷人。

上山途中天色未暗,函館的黃昏景致別有一番風味,與夜景比起來毫不遜色!


函館夜景也可在室內觀賞,這裏也是搭纜車排隊的地方。



5 則留言:

  1. 殘念,我當年那一團,就是沒去函館....

    回覆刪除
  2. 行程要排入函館,就得拉比較長的車。
    有利有弊!

    回覆刪除
  3. 關於北海道旅遊團的行程
    我研究了好久
    始終未成行(一來沒錢二來沒時間)
    因為我想去看薰衣草花田、七彩花田及富良野的田園風光
    只能暑假去團費貴得嚇人
    年紀漸長越來越不喜歡太多景點的行程
    景點多相對就拉車停留時間就短
    只要幾處大景點時間長一點就夠了
    所以若加上涵館的行程就很拉車了@@
    這百萬夜景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但可近距離觀賞的黃浦江兩岸之上海外灘夜景
    我更有興趣^^!

    回覆刪除
  4. 我去過的地方一點也不多
    像這女子修道院我就沒去了(不過其它都有^^")
    之前去北海道都是自助
    所以有些點沒辦法一次到位
    不過這樣剛好可以留做下次重遊的理由^^

    回覆刪除
  5. TO: vivi
    女子修道院没什麼特別,只是它剛好在函館,旅行社就把它排入行程.北海道自助,好強!單單車資就很嚇人吧?不過,好像也没看你跟過旅行社,真是旅遊達人啊!

    TO:甲蟲
    一直提到年紀,很感傷吔!我還有赤子之心^_^

    我本來也很排斥拉車,但跟團就是如此,一去馬上就習慣了!

    七彩花田及富良野田園風光的確迷人,但如你所說停留時間不夠長.

    函館夜景特別的地方在它的”形狀”.
    建議你也可先去香港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很雄偉很立體加上燈光秀,超讚的!
    上海外灘我也想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