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阿凡達

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並採礦---

看著阿凡達電影票房橫掃全球,再不去看實在對不起自己。
下午2點半的場,先填飽肚子再說。
由於台南威秀影城在大遠百民族店,買完票後就近到附近的"老曾羊肉"用餐!
近四十年的老店,可不是賣假的,我也來過許多次了。
不過,好像也有好幾年没來了,價格偷偷漲了一些!
還好,味道没什麼變,一樣好吃,爽!

始於1970年的老店-"老曾羊肉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3號
電話:06-211-1498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吃完羊肉,才1點半,跑到民生路"裕成水果行"買了杯西瓜牛奶50元,太讚了!
果然是名店。


吃飽喝足了,接下來當然是進電影院看戲了!

這次看3D版的感覺,就没上次看絕命終結站4那麼新鮮。果然,第一次的印象永遠最深刻!(不管好壞)

阿凡達的好看,不用我多說,雖是簡單的劇情也讓人看得熱血沸騰!更不用說它的技術成就,根本就是樹立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煤體又在吹噓阿凡達創造了5000億美元的3D電視及週邊設備的商機--等等,哎!大家都想搭阿凡達熱潮的順風車。

看了一個有趣的評論,"超克藍綠"-阿凡達在地球/阿凡達在台灣,內文提到:



 --- Fanon在「黑皮膚、白面具」書中指出:黑人中的菁英受殖民地教育影響,可能會認為白人的一切都是好的、黑人本身的是不好的,於是講著白人的語言、以白人的邏輯思考,只剩下皮膚還是黑的;這就像阿凡達,有著納美人的外表、和地球人的心智。



  後殖民理論家
Bhabha深入探討了「雜種」(hybridity)現象指出:由於殖民者和被殖民者不斷跨越界線,雜種在血統和文化上成為常態在政治領域的(再)詮釋過程中,「雜種」有干擾、瓦解殖民主義的巨大潛能阿凡達就是「雜種」嗎?影片中男主角協助納美人擊退侵略者,是在完Bhabha預言嗎?那些協助侵略者的阿凡達呢?

灣也有類似的情形,在漫長的移民/殖民過程中,血統文化上的種/阿凡達已經成為常態,但是這些阿凡達會站在哪一邊呢?會站在中國殖民壓迫者這邊嗎?-----


政治評論者果然很會噴口水,看個電影也可以扯。不過還真扯的有點道理!

我這篇不是在寫電影嗎?怎麼也有小吃及水果和別人的評論,亂成一團??其實---是為了符合電影的"雜"。

混血雜種並不會比"純種"差,期望教育不要有階級之分啊。愈扯愈遠︿_︿


 

9 則留言:

  1. 台南真的是有好多美食阿!

    一整個羨慕!好久沒造訪台南,希望春節有空可以去!

    回覆刪除
  2. 哈哈

    噴口水是種職業

    愈會噴的愈有錢賺

    回覆刪除
  3. 唉!

    去了電影院三次,都看不到阿凡達。

    "沒位"、"沒位"、"剩前三排或午夜場",

    住台北的缺點~~



    下次去台南前,應該來你的網站SURVEY一下^^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有一次弟弟在說他兒子(我姪子)

    意思是說:不要太在乎頭髮的髮型要多摩登

    重要的是頭髮下的腦袋有沒有料

    確實ˋ現在的人越來越漂亮ˋ越來越迷人

    可是ˋ歲月會催人老ˋ不自然的人工美也是有限

    如果有智慧ˋ即使衰老ˋ也是很耐看的

    多讀好書真的會讓人受益

    混血兒是時代趨勢ˋ朝向地球村前進

    如果還要認為自己比別人優秀殖民別人

    真的是落伍的開始

    你的觀念很棒喔!

    回覆刪除
  5. 我兒子這禮拜剛考完試,我們打算禮拜五晚上帶他去看「阿凡達」,看來可要先訂票了,以免白

    跑一趟

    回覆刪除
  6. 自己一個人去還是有帶小小官去….

    我也該找個時間去看一看免得落伍了XD!

    回覆刪除
  7. 下星期要去看早場

    不是假日應該不會沒票吧 !

    學你吃美食 逛個街再去享受"科幻傑作"

    回覆刪除
  8. 剛剛寫好一篇關於感動的電影 就看到你這篇<阿凡達>..不過 我對你的美食似乎比阿凡達來

    得要有興趣   我超級愛牛肉麵!!

    回覆刪除
  9. 喔喔!!抱歉!!我累暈了!眼花!!竟然羊看成牛!!我的雙魚本質又來拉...常常狀況外!對不起

    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