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












黑腹燕鷗俗稱鬚浮鷗,正式學名為Sterna hybrida,身長約25公分、翅展約76公分。黑腹燕鷗繁殖於中國東北部興凱湖附近,冬季經中國東南部、臺灣、南遷於中南半鳥、馬來半島、菲律賓群島、澳大利亞以及紐西蘭等地方避冬。



黑腹燕鷗每逢春秋兩季過境,在宜蘭蘭陽溪口與屏東林邊都可見到,但竟有多達3萬隻的黑腹燕鷗來到北門聚集,卻是前所未見的生態奇觀,探究原因主要是因北門潟湖週邊沒有太多人為干擾與開發,加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域內的養殖漁塭能提供充足食物以及餵養魚群後剩下的水面浮料,取食容易,因此才造就如此盛大的黃昏飛舞場面














2009.08.02到北門鄉永華村井仔腳興安宮拜拜

 





這才發覺有黑腹燕鷗季(每年12月初到隔年四月底)這麼一回事,

心裡不禁感概自己對這片土地認識太少,

就連自己居住的台南縣,都這麼的不熟悉





這是村民在去年活動時保存下來的
 





旁邊的民宿












 瓦盤鹽田


7 則留言:

  1. 疑!

    你用什麼相機捕捉飛鳥的鏡頭啊..

    有幾張都蠻有意境的!

    厲害!

    以後要請你當我的攝影師了XD!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開始賞鳥的

    都沒聽你提起過

    是萬點崩盤後的興趣嗎?

    XXXXDDD!

    回覆刪除
  3.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4. 情人節快樂

    晚上去哪享用大餐ㄚXD!

    還是跟我一樣非常誠心的只有

    簡單一句情人節快樂呢?哈!

    回覆刪除
  5. 我放星期5、6、日三天

    最近星期日都要載我爸去高雄拿藥

    因為他中風了無法開車

    很久沒去練球了唉!

    回覆刪除
  6. 這幾張相片拍得好好看

    很生活化

    有生命力

    棒!

    回覆刪除
  7. 不要客氣ˋ你拍得很好看

    我的相機是數位

    大概7000元左右

    我想拍平凡的照片

    我不是專業攝影者

    所以就沒有壓力了

    隨拍隨PO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