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溪頭、杉林溪二日遊(兒子的遊記)



前幾天去溪頭及杉林溪二日旅遊,
回家後隔天,兒子就把暑假每日作文交出來了!
這次寫的比較長,兩天一起寫。
內文大致把此次行程的重點都提到了,不賴!(我自己的遊記都没這麼清楚詳細~~呵呵)

兒子課外讀物看的不夠多,所以詞彚能力還有待加強。不過,他才小四升小五,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加強!(雖然我自己的寫作能力也差強人意,但是書我可看不少,小學就看金庸~~國中看完未央歌,京華煙雲~~高中看世界文學名著~~~亂看一通)


========================================================================
溪頭、杉林溪二日之旅

819日我和爸媽去溪頭玩,在往溪頭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內湖國小,我們也去看看,看完之後我才發現,哇!原來也有那麼漂亮的國小唷!後來,我們抵逹「妖怪村」,買了些東西慢慢吃後,進入「溪頭森林遊區」;我們先到「大學池」休息,那裡有座很陡的橋,我走過去時都心驚膽顫,幸好没發生什麼事,接下來,我們去走天空走廊,走在天空中的走廊,地板還是透明的,所以有一點恐怖,最後我們還有看到一棵神木,那棵神木已經二千八百歲了,真的非常古老。

回到妖怪村後,我們去看八分鐘的3D電影,片名叫星際大戰,我看得正開心時,竟然斷電了,所以老闆讓我們另選一片忍者看,看完時,我心想:「忍者比星際大戰刺激。」之後我向爸媽要求買了一隻我很喜歡的妖怪娃娃,然後就回溫暖的小木屋休息了。

隔天吃完可口的早餐後,就出發到杉林溪了,一開始我們先搭接駁車到松瀧岩瀑布,瀑布超壯觀的,之後爬很久的山到「天地眼」;「天地眼」是兩個很像眼睛的洞,這個也非常壯觀,然後我們走不同的路下山。午餐是吃竹筒飯,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令人讚不絕口;之後我去坐腳踏船,腳踏船就是一艘天鵝形狀的小船,它的動力是像腳踏車一樣的踏板,踩一踩就會前進,我覺得超級好玩,讓我還想再去玩一次。晚餐是吃甕仔雞,吃完後就回家了。

這次的旅行很好玩,因為幾乎都没下雨,只是我們在走山路時腳都很痠,不過這將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

內湖國小

妖怪村

溪頭森林

溪頭-大學池

溪頭-天空走廊

溪頭-神木

明山會館

杉林溪途中

杉林溪-松瀧岩瀑布

杉林溪-天地眼

杉林溪-腳踏船



14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有像你^^
    杉林溪,人不多時,真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更像,很多人一眼就可看出我們是父子!現在我髮秃臉腫,越來越不像~~

      溪頭及杉林溪都是我很愛的地方,當然前提是遊客不能太多^^

      刪除
  2. 喔~一點進來就看到~帥哥!

    小夏來看你囉~情人節快樂~我又回來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聰明!稱讚兒子比稱讚老爸,更令人高興!

      消失了一年還能出現,歡迎啊!!

      刪除
  3. 我家那隻一提到寫作文好像要他的命
    我以前也不是很愛念書
    作文只靠幾本參考書
    還不是照樣寫

    環顧我們幾個的小孩
    我越來越相信男人的智商來自母親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應該没有喜歡寫作文的吧??
      我兒子當然是我們威脅利誘下,規定他要寫作文。

      我倒是越來越相信一般人(包括小孩)的智商其實都差不多,
      後天的教育養成,就顯得隔外重要!!

      刪除
  4. 提到寫作文
    氣氛一整個嚴肅起來
    寫作,我最討厭了,所以我的文章寫的很慢
    因為實在寫不出來><"

    話說回來
    溪頭、杉林溪我已經快100年沒去了
    還滿懷念哪裡的景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的網誌文章出產的速度,這還叫慢的話,我們都要跳海了!(雖然這跟寫作文的快慢好像没關係?!)

      溪頭杉林溪這一百年來,好像也没多大的變化,難怪我很喜歡這兩個地方XD

      刪除
  5. 甲蟲-我越來越相信男人的智商來自母親了哈!
    那我們家均翊糟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相信甲蟲的話!
      母親的智商都差不多!
      小孩日後的發展,大部份取決於後天的養成教育!!

      刪除
  6. 我認為IQ,大部分的人(說是90%),其實都差不暸多少。當然也有少數(5%好了)高於一般人以及少數(5%)低於一般人。(我有一個前同事,台大電機系以及台大電機所畢業,反應就非常快)
    至於EQ或其他能力,跟後天的自我修練以及環境有相當的正相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大家智商都差不多,下一代也差不多,真的有較大的差異,其實很容易從小就看得出來!!
      後天的教養才是成就一個人的最大的因素。
      種族的優越感,其實來自於先進優良的制度!!

      刪除
  7. 呵呵...看了上面的得談論關於智商這種嚴肅的問題...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小孩過的快樂就好了...本來想說中秋節前要買些螃蟹大家吃的...結果今年不管是台南雲林彰化各地方的漁獲少的可憐...今年真是出奇的少阿...所以我看大家就約個時間聚一聚吧...就這樣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過的快樂就好!完全同意,但該有的管教也不能少。
      今年都還没吃過螃蟹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