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基隆市-長榮酒店;廟口夜市


2012.02.02逛完九份後,就直接開車往本日住宿飯店-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圖片來源:長榮酒店官網
這天不算假日,所以三人房住一晚不到三千元,經濟實惠。
住這種飯店永遠不用擔心品質問題,是我這種懶人的好選擇!


飯店房間內可直接俯瞰基隆港,白天晚上各有一番風味。


基隆港在房間看不過癮,外面走廊有不同角度可欣賞。




在飯店稍事休息,上網查了一下廟口夜市,竟然發現"基隆廟口"的網站,裏頭詳細介紹小吃,廟口的歷史及附近景點住宿指南---等等。
做為一個夜市,能有一個官方網站,值得嘉許!


從飯店可直接步行到廟口夜市,慢慢走的話,十來分鐘就可到達。


台灣的夜市對我而言不外吃吃喝喝,雖然有時難免髒亂,但我還是很愛去^^。
基隆廟口夜市從很早以前就有攤飯編號,算是特色之一。


這天剛好遇到日本人在攝影
紀家豬腳,我好像每次來都會吃吔!?
只能說,做成湯的,真的比較少見。


再來就隨便亂吃囉!




8 則留言:

  1. 哈!我還是比較愛台南的小吃啦!!
    基隆夜市,不是很愛去^^(價格沒有很親民)
    最後一張照片,貴公子的照片很有趣^^
    是剛好轉過頭被你嚇一跳?
    還是覺得那冰很小,很錯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台灣的小吃比起來,我也覺得台南小吃真是無敵吔!
      大學時期在北部,總覺吃東西(小吃等級)只是在填飽肚子。

      我不太會拍照吔,拿起相機就拍,兒子剛好就是那種表情。他年紀越大越不給拍!

      刪除
  2. 豬腳煮成湯在我家還滿常見的
    通常都跟花生一起煮^^

    說到廟口好久沒去了
    記得以前去都會吃吃鼎邊趖還有現炸黑輪...(講著講著都快留口水了)
    總之等回去後我要好好大吃大喝^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想豬腳做成湯類好像也不少(我家附近的夜市及新市省道旁--等);
      只是我直覺豬腳是要滷(萬鑾豬腳)烤(德國豬腳)--等,才夠味。
      反正我就是愛吃^^

      基隆廟口這一二十年,我去過幾次,好像都没什麼變吔。唯一會變化的就是價錢!

      你又去牧(綿)羊了哦?!

      刪除
  3. 呵呵~我從上次牧羊至今都還沒回去
    快4個月了
    不過快了,再一個半月就回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的blog不像無名有悄悄話,只好打啞謎。

      了解!
      回來没大吃大喝就對不起自己了!

      刪除
  4. 我上次來也是住這裡
    平日不含早餐的房型更便宜
    這家豬腳我只在學生時代吃過一次
    倒是紅燒鰻魚羹我比較常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住平日不含早餐型的!

      基隆廟口小吃,偶而來體驗一下是OK的,實際上它的東西並不會特別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