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小三社會考題

(維基百科)
小三可以指:
  .小學三年級
  .第三者 (愛情)
第三者(中國大陸俗稱「小三」):---有些文化當中,愛情和婚姻都是「二人世界」容不下第三者,在愛情之中,若有一方不尊重此一遊戲規則,容易出現第三者。一些人亦把愛等於佔有,當自己對有戀人配偶的人動心時就當第三者。
 
近日電視常常出現的名詞,不過挑起話題的電視劇我没看過.
今日要提的小三,是小學三年級^_^

 
兒子是小學三年級,剛考完試,考卷發回來了.其中國語/數學/英文/自然這四科考得算正常,但社會科卻不盡理想(不過總成績還是有奬狀可領).
我看了一下他寫錯的題目
 
是非題:
一.位於農村的學校,可以請漁夫來學校分享他們的工作情形.
二.學校開設的成人基本教育班,是為了協助新移民能更快適應新生活.

以上兩題答案都是X

第一題我的答案跟兒子一様,兒子還說為什麼漁夫不能在農村的學校教捕魚,在農村求學難道日後就不能當漁夫?怎麼辦,我也這麼認為吔,何況只是分享他們的工作情形.

第二題我要想一下才能答對.

再來錯的是

填填看,填入代號:
下列敘述屬於本土事物的在()裡填A,屬於外來事物的填B:
1.參加教堂耶誕彌撒
2.午餐吃牛肉河粉
3.學習扯鈴技藝
4.吃蛋糕慶祝生日
5.廟門前的布袋戲演出

答案依序是 B B A B A

兒子錯2,4,5
這裏的答案我没什麼意見,有意見的是題目,一整個怪.

兒子會考不好,我也無話可説!
我要把這些題目留下來,過幾年再問兒子,看他是否能答對所謂的”標準答案”!
或許再經過幾年這種考試教育,他已被制約,能很容易寫出正確的”標準答案”!

現代小學應不會出現這種是非題:
一.蔣介石(先總統 蔣公)是一代偉人
二.蔣經國是親民愛民的總統
萬一真有這類題目,那---還真不知如何教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