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台南市-山根壽司

2010.09.20週一放颱風假,睡得晚,早餐自然吃得晚.中午過後天氣已好轉,在家裏窩了太久,也過了用午餐時間,於是決定出門到台南市吃午飯(依時間來看應該算下午茶了).開車時便想著,很多餐廳中餐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或兩點半,眼看已經來不及了,只能找簡餐店或下午開店的店家吃,腦子突然想到民族路的山根壽司,平常用餐時間人满為患,這時去吃不用等,於是就決定了,只怕颱風天没開門,還好有營業.

山根從我在台南市工作那時名氣就已經很響亮,依稀記得我來吃過,但吃什麼卻毫無印象.以前較年輕時吃東西大概都是這樣,那邊人多那邊名氣大就往那邊去,感覺是去凑熱鬧的,不過也由於我不挑食,泰半都吃得很開心!

山根位於赤嵌樓對面,武廟旁邊(有二個一級古蹟加持,難怪生意一直強強滾).
很舊的店面,位子都在騎樓上


日本料理的菜單多半是由老婆及兒子負責,我只會點一兩様自認為較特別的.

這兒的東西,個人覺得没什麼特別的.說便宜嗎,也没特別便宜;說新鮮嗎,是的!
但台南小吃,新鮮是最基本的條件.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山根壽司”生意為什麼好成這樣?!

對面的赤嵌樓

3 則留言:

  1. 那的東西我也覺得很普通
    去過一次不再想去
    都是觀光客居多...

    回覆刪除
  2. 看來這家可以先跳過
    因為台南的小吃實在太多了
    名單已經沒空位可寫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若不是用餐時間,
    這裡也是吃飯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