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從烏來離開後上二高,接5號國道經雪山隧道到宜蘭

進雪山隧道


出雪山隧道


在宜蘭用過午餐後(不是吃這間,看到很人排隊順手拍下來)


來到了去年跟我生日同天開幕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參觀證



簡報廰


旅客服務中心



蒸餾設備




儲酒桶區(導覽員說一層有八千桶,共有四層)



酒及酒廠簡介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座落於宜蘭員山鄉,於2008年12月4日開幕,金車團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 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品牌,榮耀宜蘭。
在「金車威士忌酒堡」您不僅可以親身體驗WHISKY的製造流程,也可品嚐其醇厚的風味;酒堡內皆有專業的解說員,帶您參觀宜蘭威士忌酒生產線,並有品評區,試飲金車威士忌風味。二樓則有伯朗咖啡館,可休憩品嚐咖啡及用餐。

KAVALAN威士忌於2009年3月榮獲S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銀獎後,證明金車KAVALAN威士忌優質品質已被世界認同,百年酒廠的第一步已正式邁開。今年七月再傳捷報,KAVALAN再度代表台灣獲得IWSC國際釀造酒暨烈酒競賽銀牌獎,並為同級最佳獎。
 
 


試酒區(酒堡大廰)
 

 


酒堡2F(伯朗咖啡館)


酒堡外


戰利品
 

兩瓶共2100+1500=3600元,有點貴。看在它是台灣製造的份上,加上味道口感我也蠻喜歡的,當然很樂意就花下去。不過金車公司是否要考慮一下這種價位的威士忌,國人的接受度?畢竟剛起步,是否能有較親民的價格?!

11 則留言:

  1. 今天(12/17)還在宜蘭?剛剛看了Blog才知道。

    看來賢伉儷和小王子這三天行程滿滿喔!!

    天氣冷在烏來、礁溪洗溫泉是不錯的選擇,宜蘭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BTW, 下次有機會再來台北時,可事先知會一下小弟,別客氣,我們台南人是很好客的啦!!

    回覆刪除
  2. 嘿嘿!

    下次記得拿出來給我喝喝..

    雖說台灣威士忌默默無名

    但葛瑪蘭的威士忌還比低年份的蘇格蘭威士忌貴得多

    回覆刪除
  3. 這酒廠外觀還不錯...

    若把葛瑪蘭三個字拿掉加上壺形蒸餾器

    還真有點像蘇格蘭哈!

    回覆刪除
  4. 網路世界陷阱多

    要出去也要過濾、觀察一下格友

    方能小心駛得萬年船喔!

    回覆刪除
  5. 這次應該沒喝吧

    回覆刪除
  6. 我是說在酒廠

    回覆刪除
  7. 我上次去參觀日本京都的酒廠..好大 他們裡面可以免費試喝...哪裡好大 !!宜蘭的我還沒去

    過!!下次來去瞧瞧!!

    回覆刪除
  8. 去瞧瞧可以...不過我不會喝酒ㄋㄟ..下次來去..宜蘭的羅東也很多美食唷!她的羅東公園

    規劃的很棒 好多夜晚活動說..羅東的菜市場很多東西很好吃喔!!ㄏㄏ我似乎偏離你的話題拉!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台南人唷....(娘家在成大附近)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我也回應得不清不楚的,

    上篇回應內容是因為看了你和二樓的回覆跑進來插花一下(嘻..)

    回覆刪除
  11. "好野人""嫁妝一牛車"

    什麼鬼!?....這是我聽到第n百遍的話了,

    誰說住台南市一定是有錢人呀....><

    差點害我嫁不出去...><~

    (那時我未來公婆的親朋好友都跑去問我的嫁妝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