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高雄市-櫻花日式食堂;阿國鵝肉


2011.08.06週六,來到高雄,吃了九如路這兩家餐廳:午餐-櫻花日式食堂;晚餐-阿國鵝肉。


從台南出發前先上網查了高雄的拉麵店,櫻花食堂的地點及營業時間配合的較好,於是就選定這家。
到這兒已下午二點十五分,離店家午休(假日到14:45)剩半小時。


小小的店面,裝飾充滿日式風格


點了三碗麵 炸雞 魚肝


地獄拉麵+蛋(辣度可選,嗜吃辣的會覺得小辣不過癮)


白湯蛤蠣叉燒拉麵+蛋(叉燒兒子很愛)


醬油拉麵(本日最弱,並非不好吃,是比較級!)


炸雞


魚肝(我超怕腥味,魚肝很難完全没腥味,這裡已處理(應該說新鮮度沒什麼問題)的非常不錯了)


這家網路上一片好評,個人覺得也不錯!


用餐時,隔壁桌的客人似與老闆(傳說中的櫻花妹)熟識,老闆還端出隱藏版料理,只是我没看到是什麼驚人的東西?
又不小心聽到什麼"可樂""明天聚餐"云云,大概就知道他們是可樂超人南島美食團的人,馬上打電話給甲蟲同學求證,果然這些人明天在鮨二七聚餐,還分午場及晚場,猛啊!美食的力量真是無遠弗界啊!南島的人我只認識兩三個,但許多人的網誌我都會參考,發現這年頭瘋子還不少,怎會有這麼多有趣又專業的美食分享!
我的綱誌是拿來做記錄的,這些人的網誌感覺是來做學問的,佩服!!


=====================================


晚上與丈人來到"阿國鵝肉"高雄總店
阿國鵝肉發跡於台南,怎會跑到高雄來吃呢?主要是丈人他們没吃過,加上很好奇在高雄的阿國鵝肉有什麼不同?
結果是一模一樣!


在台南,歸仁及善化的阿國鵝肉已吃過不知幾回了,尤其是善化,同事們的聚餐三不五時就要跑這間。
它的幾個特點:
很便宜的價位
主打的鵝肉水準一致
其它的菜屬中重口味,會讓人想灌啤酒
很快的上菜速度
很吵雜的用餐環境(是吵雜,不是髒亂哦)


阿國鵝肉是個可以一直去的店!



4 則留言:

  1. 櫻花食堂在高雄小有名氣
    之前吃過還真是不賴

    至於阿國它在楠梓(還是岡山?)好像也開了一家分店
    不過至今都還沒去試過
    改天再去試試,因為看起來還真是不錯^^

    回覆刪除
  2. 當然知道你吃過,就是參考你的食記去的。

    阿國鵝肉就是標準的南部海產攤類型,我很喜歡!
    總覺它展店太快,恐怕會影響品質?!
    價格是它一個很大的優勢。

    回覆刪除
  3. 櫻花妹的店我一直想去
    本來想說找你一起
    沒想到你動作還真快哈!
    我想點地獄拉麵跟炸雞....

    回覆刪除
  4. 地獄拉麵?你又不太吃辣。
    炸雞也微辣哦!
    推薦你吃白湯蛤蠣叉燒拉麵,真的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