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台南市-清心燒烤;比利時啤酒


2012.06.29晚上與同事約在海安路"清心燒烤"聚餐。
海安路是台南市燒烤的一級戰區,而我個人認為"清心"是一級戰區中的超級戰艦!!
没錯!!我非常喜歡吃燒烤,清心是心中的第一名。

同事在我到之前已點了許多菜,詢問一下點了什麼,然後依個人喜好又加點了一些,呵呵呵~~我果然是個愛吃鬼,非得要點一大堆東西才過癮!!


燒烤店點生魚片?我個人覺得有點怪,不過同事喜歡就好,我没吃,同事覺得不錯!


炒意麵。有專門吃意麵的同事(對意麵很挑剔者)說讚!




出菜到這裏,會發現清心不只燒烤也是海產攤,它的熱炒也不隨便!


這麼好吃的燒烤,被我拍成這付德性,老闆應該會想哭吧!尤其是最下方的招牌烤豬心,又糊又黑的~~實在是東西太好吃,路邊又没什麼照明,趕緊快門按一按,先吃要緊^^


再來是我加點的部份(大推花枝卷,下方第二張相片,不要被拍的太醜誤導,它真無敵美味啊~~)


本以為是我要請同事吃飯,所以我才多叫許多菜要讓大家吃飽飽,没想到帳單被搶去付了,幾位同事要一起請我~揪感心ㄟ~大概是我平常在公司待人不錯,呵呵呵!


吃飽後在海安路及神農街逗留一下~
夜晚的海安路真是散步的好地方!


晚餐被請,下一攤我請同事喝酒去!
"麥芽"酒吧,除了喝三分之二瓶寄放那邊的威士忌(OBAN 14年),還喝了一些生啤酒及幾瓶比利時啤酒加上燒烤店的台啤,其實喝的不算多,這樣也倒了兩位同事。我想~~大概是混酒的關係吧??還好有喝酒的人(包括我),都有司機載回家!!
上圖是同事用手機在旁拍照,他手機閃光燈亮時,我同時也按下快門,形成如此詭異的相片~昏暗的酒吧像大白天!!
在酒吧喝比利時啤酒,回家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自己愛喝啤酒,但對相關知識卻相當貧乏。

麥米魯國際-比利時特級啤酒專家
為什麼比利時啤酒如此的與眾不同?
 在面對淡啤酒的大量衝擊之下,比利時是世界唯一保留古老啤酒文化的國家。麥克傑克森(不是那位熱門搖滾歌手),一位世界知名的啤酒專家,他說:『比利時是啤酒愛好這的天堂』。沒有其他的地方會有這麼多獨特且無與倫比的啤酒。』比利時啤酒可以分成400多種不同型式或特別風味的啤酒。在1996年度比利時的135家啤酒廠裡總共生產出近1600多品牌的啤酒。

 1.大部份的比利時啤酒都會在酒瓶裡繼續第二次發酵,幾乎每一個瓶子裡都會有一些酵母的沉澱在瓶底。
 2.酵母菌只能在純正自然的啤酒裡生存。所以這種啤酒不含化學添加劑或防腐劑。他是百分之百自然的啤酒。
 3.可以說比利時啤酒是”活的”,因為在酒瓶裡仍含有酵母菌,也因此比利時啤酒通常可以保存至少3~5年之久,啤酒的風也會隨著保存時間的 長短慢慢地改變。
 4.除了大麥芽片、啤酒花和酵母菌,比利時愛好釀造啤酒者也常常用香料或水果與啤酒一起釀出不同的新口味。

所有啤酒釀造、發酵的過程有以下三個程序:

 底層發酵的啤酒:發酵和緩慢淡化在0°~4°C之間在發酵期間酵母會沉殿在底部,然後再過濾,瓶裝和殺菌,這樣的啤酒可以保存6 個月至2年。

 頂層發酵的啤酒:在15°~20°C之間發酵,在發效期間,酵母會上升到頂部,然後這種啤酒還需要淡化二星期至五年,在啤酒瓶裝之前,必須再加入一些糖和/或酵母菌,然後再經過一至兩星期的第二次發酵,這個存有活的酵母菌,所以可以保存1~15年之久。

自然發酵的啤酒:這是比利時一種非常獨特製造啤酒的方法,將發酵的”麥汁”暴露在冬天的冷空氣一個晚上,酵母和微生物會掉進這個冷的液體,開始了發酵的過程。這樣的啤酒會被放在一個大木桶裡,保存至少三年。瓶裝加上軟木塞之後,可以保存二十多年。 

正確飲用啤酒的方法: 

好的啤酒,像好的葡萄酒,它必須用合宜正確的方式來倒酒,才能品嚐到它的美味,而這正是極大的享受,啤酒應存放在陰暗涼爽的地方(10°~20°C),在要喝的前三天放在冰箱中。 

在頂層發酵的啤酒,最好在6°~12°C時喝它,在這種溫度下啤酒會釋出最好的香味。當您在倒酒之前,保持瓶子垂直時才打開它,拿一個清潔、合適的玻璃杯;每一種啤酒都有它們特殊的杯子,來加強它們獨特的香味。保持玻璃杯45°角,然後在杯緣慢慢倒下啤酒,小心不要太過搖晃瓶子,當快半滿時再把瓶子拿高來倒,這樣會形成很好的一圈上層泡沫,留大約一公分的啤酒在瓶底,瓶底留下來的是酵母,如果您喜歡,可以加進啤酒裡。

 酵母是活的生物,有豐富的維他命B,事實上啤酒已被稱為液體麵包,因為他可以是食物和飲料。酵母是健康的,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品嚐它。
比利時啤酒有著多種不同的口味,有些是非常酸、苦的,甚至是甜的,有些是水果的香味,只有一種方法您可以知道哪一種適合您;就是來嚐嚐看,品嚐它們!

6 則留言:

  1. 可惜了,那次我去台南,居然在花園夜市解決晚餐,
    沒去海安路晃一下,好像有點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安路離花園夜市很近~~
      夏天去花園夜市需要點勇氣,這麼熱的天氣加上可怕的人潮,想起來就挺嚇人的!實在不適合我這種中年男人。

      刪除
  2. 原來這裏是第一名
    但是這算台式燒烤
    我也很久沒去清心吃了
    夏天沒冷氣
    真的就會缺乏勇氣坐下去

    事後回想我們那天在麥芽有短暫的空檔沒客人
    拍人像時
    怎麼忘了打閃光燈@@
    下次帶腳架把他們拍得漂亮一點好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式日式在台南差別好像不大!
      喜好度來說,我比較偏愛台式,台式燒烤通常也是海產攤~呵呵!
      不過日式燒烤用餐環境好像都比較優?!

      酒吧是喝酒的地方,在裡面拍東拍西的,還要拍人,很累吔!!

      刪除
  3. 原來這是第一名
    從店外的人潮看來不難看出大家對它的喜愛

    我覺得這樣的地方
    很適合同事、全家一起去享用
    因為餐點很豐富多元可以滿足每一張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除了用餐環境没那麼好之外,也没什麼好挑剔的!
      其實也有人喜歡露天環境,加上位於海安路,用餐環境好像也變得不差^^
      說實在的,海安路的店家,没有兩把刷子也很難生存下去.

      刪除